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手淫對身體影響

從小就我有位年時已高的祖父陪伴成長,他是一位中醫師。他時常諄諄勸誡唔好玩啫啫仔呀。小朋友的我從不知手淫的禍害,所以將他的告誡拋諸腦後。
13歲那年開始到現在我差不多30歲了,已經有17年了這個壞習慣。
在這17年裏,我漸漸感受到身體的變化,我不會說身體變差完完全全由手淫所影響,但這行為確確實實影響到我的心理質素,從而影響我的精神。我會娓娓道出在這段期間,我身心靈的變化。
還記得中學時期,當手淫後,還有力氣打半天的籃球還不氣喘。但近來,再進行這個壞習慣後,要睡一覺才能回復精神,但我還是正值壯年。皮膚近來亦差了,臉上多了粒粒,而且出汗時,皮膚都會出現紅點,雖然可以歸咎於晚睡及工作壓力所影響。

但根據關德祺中醫師所講 -「其他各人性本能一乎精的支持不只生殖系所有所用助全身其他系的正常若精氣從飲食水得的充不足又或被用耗體內會虧虛虧虛則腦退化失眠嗜睡耳目不在肝膽則緒煩躁或憂鬱決斷力弱在於肺則氣易感冒髮脫髮在脾胃則厭食消瘦精神疲倦及筋骨經絡則腰膝痠軟關節退化齒脫器胞宮則男女色冷感不育男子或精液少。」


色情事物看多了會產生手淫、手淫多了會影響身體,這是果。但因就是我們為何要看色情?為何會沉輪下去,不能自拔?心靈才是受色情影響的主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