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戒色

八個月沒有登入這個網誌,初初係因為工作的不如意,希望將心中的感受打出來之後,會讓自己輕鬆一點及有所改善,但最終自己沒有堅持,所以問題一直存在。

近日在緣份的推使下,從網上看了不少有關戒色情的文章,從中國佛學養生到西方科學研究,都提及到過份沉迷看色情的圖片及過份手淫,都會對自己身體產生極壞的影響。譬如缺乏自信、怕與人交際、活在自己幻想之中、甚麼事也提不起幹勁、懶散、記憶力差等。

為何沉迷色情會影響日常生活?

2014年《美國醫學會雜誌-精神病學》發表的一篇研究論文指出,經常看色情圖片會令大腦對性刺激反應遲鈍。德國科學家最新研究亦都發現,當瀏覽色情圖片時,大腦受到刺激而導致多巴胺激增。當不斷反覆觀看色情圖片,而大量多巴胺激增可能會造成大腦反應遲鈍並萎縮。

色情圖片看得太多,大腦會一直處於興奮狀態,久而久之大腦會變得麻木冷淡,並需要口味更重、數量更大的色情圖片來刺激,結果造就惡性循環,沉淪下去不單會影響日常生活,更恐怕會難以控制自己,造出禽獸行為。

所以原來一直困擾我,令我做事沒效率、不上心沒有記性、沒有自信的源頭,好大程度係我十多年來一直遊覽色情網站及手淫所積下來的惡果。我亦希望透過這個網誌,激發起正在沉迷色情的社會棟樑,將我們的精力心機放於有用的地方上。今次我會堅持,會紀錄我戒色的過程,培養正氣,為自己將來的我負責,活出精彩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